初菱

我爱你

【团我】捡到一只狼崽后 01

【全文十万字+ 已完结 八支线 给每个小炸一个家 请放心食用】

【恋爱番外持续更新中   入股不亏】

*现背 捡到了一只小狗勾后,我认识了时代少年团全团??? 

*魔幻现实主义(bushi 


 

  说来也怪,我在咖啡店门外发现了一只淋得湿透的小狗勾。 

  大概是,哈士奇? 我对狗实在没什么了解,只能根据毛色和外形大概猜测。 






它的毛被雨水打湿全都很狼狈地粘在身上,窝在咖啡店门口小小的一坨,因为寒冷而微微颤抖着,看样子格外可怜。 

我于是蹲下身来仔细打量着它,母爱在此刻尽情释放。 








它于是也抬起眼睛来看向我,眸子水汪汪的,好像在求助似的。 

而脱线的我突然爆发出lsp的叫声,“giao!这狗砸眼睛颜色也太好看了吧!咋那么不像哈士奇呢?” 








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这狗子的眼里竟流露出了八分无语一分惊恐一分不屑。 

呃,我挠挠头,“内个,你挺冷的吧?要不要,我带你进去坐坐?”试探着伸出手,发现狗子没有拒绝,反而配合地站了起来,往我手的方向蹒跚了几步。我这才看出,原来它的脚也受了伤。 









从来没有养狗的经历,也没有和猫猫狗狗亲密接触过,但在这一瞬间,我的确心猛地一顿。

  顾不顾得上它是不是流浪狗,身上脏不脏了,只想着,得帮它。 








  于是我抄起它小小的身躯,有些慌乱地调整抱的姿势,生怕让它不舒服了。我清晰地感觉得到狗子身体一僵,略微不适地左右摆动了一下,被雨淋而格外冰冷的身体在接触到我温热的手掌的时候打了个冷颤。 








我把它捂进怀里,希望能让它尽快暖和起来,然后迈步走进咖啡店里,风铃声清脆地响起。

  跟熟知的店员打了招呼后点了杯热饮,把一只手捂热后放在它的肚子上,另一只手忙碌地用手机打字求助养狗的朋友哪家宠物医院比较靠谱。 








这期间狗子一直安静且僵硬地趴在我的腿上,抬头看着我,两只硕大而明亮的狗眼中闪烁着对热饮的渴望。 






“嗷,你可喝不了。”我坏笑着逗它,手指挠了挠它的肚皮。

  狗子立刻低下头小汪了一声表示羞愤,挣扎着要从我腿上跳下来,“好啦好啦!不逗你了,安静躺着,腿不要啦?” 






“得去医院哦,行吧?”我感觉这狗子有灵性也很聪明,从没流露出哈士奇那智慧的眼神,一双眼睛是淡淡的琥珀色,每次我对它讲话时都会静静凝视我,好像真的听得懂似的。 







然而在我问完之后,它却望着我,然后摇了摇头,又望了望门口。 






“不去?” 

狗子点点头。 

“是要等人吗?” 

狗子又坚定地点点头。 








“靠,都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!”我拽住它的耳朵扯了扯,手感不错,“你怎么回事啊你?” 






狗子晃了晃头挣扎,最后认命地用一双大眼睛控诉我rua陌生狗的行为。

  在那样好看的眼睛的注视下,我也败下阵来,“那我陪着你,等你主人来好不好?” 







它歪歪头,好像有些不解,但最终不再反驳摇头,乖巧地趴在了我的膝头。 

 






而我打开包拿出电脑,开始码字。 

狗子在膝盖上睡了一觉,那熟睡的模样老是让我想起一个人...... 







最近很火的那谁来着,05年的帅气弟弟...嘶,刘耀文,是叫刘耀文吧?狗勾相,可可爱爱。

  我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几张,粉红色的泡泡在心里咕嘟咕嘟上升。 

  约莫一两个小时过去了,我伸了个懒腰,惊醒了狗狗。它被吓到似的立起身来左顾右盼,耳朵警觉地支棱了起来。 

  我带着慈爱的微笑望着它,忍不住又rua了几下它的头。 







  但是... 

  我怎么突然开始手这么痒???控制不住地用另一只手抓了抓手臂和手掌,不多会儿就红了一片,却还是没什么缓解。 







  狗子也注意到了我的异常,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泛红的手,居然好像皱了皱眉头。 





  “阿嚏!”不幸的是,我又开始打喷嚏了。 





  淦,我不会对狗毛过敏了吧? 






  我连忙用纸巾堵住了鼻子,一只手挡在狗子前面怕喷到它,“你主人可快点来吧,姐姐要撑不住了。” 






  狗子闻言好像有些坐不住了,想要从我腿上跳下去,然而它小小的身躯抵不过我一只大手拦腰阻截,直接把它抓回来,“哪儿去?你这样跳,你腿子得断你知道不?” 

狗子和我对视,我看出了它眼中的无语。 







僵持不下,而就在此时,一阵悦耳的风铃声响起。我抬头惊鸿一瞥—— 






两个个子很高的男生戴着帽子和口罩大步流星走进咖啡店,在各个座椅下用视线搜寻着什么。 







狗子此刻突然来了精神,高高地嚎叫了一声。 

...哎?咋不是汪汪汪呢? 

我还在懵,那两个人就朝我的方向飞快地走了过来。 









因为戴着帽子和口罩,基本上什么都遮得严严实实,我只能看见他们的眼睛和他们出众的身高。





单眼皮的男生和我对视后迅速移开了眼神,低下头压着声音,

“姑娘你好,你怀里的...狗,是我们家的。”




看着他们鬼鬼祟祟的姿态和打扮,我下意识搂紧了怀里孤苦无依的小狗,“有证据吗,对不起,我好像不能轻易地把它给你。” 







两个男生对视了一眼,好像有些无语凝噎。 

另一个眼睛形状很特别,像狐狸一样的男生开口唤,“文文?” 






狗子看了我一眼,然后从嗓子里憋出一句“汪”,尾巴欢快地摇了起来,要往男生怀里冲。

  我于是放下心来,把狗双手捧着递给他们,不忘叮嘱,“狗狗刚刚在店外着凉了,好像一只腿受伤了,你们得空带它去看看吧。” 







狐狸眼男生碰了碰同伴,单眼皮男生了然地接过狗,朝我有些感激地点点头,“好的,太感谢你了。” 





就在我准备继续低下头码字时,狐狸眼男生突然开口叫住了我,“那个...你好像过敏了?” 

我抬起头,与他四目相对。眼睛真的好漂亮。 







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我自己的手臂,还是红红的一大片。不被提醒还好,一被提醒我又一阵痒痒的感觉冲上鼻腔。

  不是吧不是吧,要当着两个帅哥打喷嚏吗?我急忙用纸巾堵住鼻子,朝他摆摆手,敷衍了几句,“啊,好像对狗毛有点过敏,没大问题。” 







单眼皮男生抱着狗,低头看了看它,又抬起头来对同伴说了几句悄悄话。 

他们不知道在商量什么,我趁着这间隙狂打了几个喷嚏。 








“姑娘,”单眼皮男生终于没再压着嗓音说话,清冽的少年音色非常特别。

  他有些犹豫,但还是开了口,“毕竟是因为我们的...狗才让你过敏的,你还是和我们一起去医院看看吧。” 







“不用了!”我捂着鼻子,感觉自己该是整张脸都要红起来了,“太麻烦了,我自己拿点药就行了。” 

狐狸眼男生有些严肃,“你这样有点严重。别犟了吧。” 








打喷嚏打得头晕晕的,我只好顺势点点头,关了电脑,乖乖地跟在他们身后走。 





两个人真的好高啊,站在我前面像一堵墙。我把电脑塞进包里,和朋友打了个电话交代我去了哪里,什么时候一定会打电话给她,声音够大,目的是让他们知道有人在等我。 

嘻嘻,我警惕意识一向可以的。 

他们俩在前面走着,听到我打电话两人对视一笑,还有点可爱。 






狐狸眼男生也打了个电话,应该是在叫车。 

这边是郊区,离我学校比较近,所以我一般周末会来这个咖啡店坐坐。听说这附近有一片别墅区,是有钱人住的地方。

  看他们的穿搭和气质,我猜想他们也该是住在那里的人吧,但年纪又好像该才十七八的样子...我在心里胡思乱想着。 







车到了。我不懂车,只是莫名觉得挺大的,也挺豪华。(?) 

打开车门,我看到里面还坐着四五个男生,突然有些慌了。这是什么团伙作案现场吗?现在跑还来不来得及?九敏九敏!! 







“诶诶诶?”单眼皮男生看到我后撤的步伐,不解地叫住了我,“你去哪?” 

狐狸眼男生看看车里其他不明真相的同伙,又看看一脸惊恐的我,突然笑了。然后把口罩摘了下来,露出一张五官精致的脸,一瞬间晃得我更晕了。 







“你是那那那个...”我语无伦次,震惊地捂住了嘴巴,“狐狸精???”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!!!”车里突然爆发出了更加猛烈的笑声,我以为哪里的开水壶炸了,“看样子小唯这个梗是过不去了丁儿!” 






单眼皮男生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,也摘下了口罩。 

是唱《雪落下的声音》的那个马嘉祺?...我震to the惊。 






怎么回事...捡到明星家的狗了...我这该死的运气。 

但我想,不要再给别人添麻烦了。

于是我火速整理了一下情绪,准备跑路,“你们...那个啥,太麻烦了,我自己去吧。” 







“昕哥,就是她捡到了...文文。”单眼皮男生在跟车上看起来唯一是成年人的司机低语,而他一锤定音,不给我丝毫反驳的机会,“哎小姐姐,你得和我们一起去医院。那个,我们还有点事得交代你一下。” 

我瞬间听懂了他的意思。 







捡到狗,遇到明星,这个地点,这个事情。肯定怕我去微博等平台到处乱说吧。于是我冷静下来,抠抠手臂。乖巧点头上车,一气呵成,“好的。” 





关上车门,冷气开得很足,我不自觉抱起了手臂作出了防御姿态。因为我过敏,所以马嘉祺抱着狗坐到了副驾驶,其他三个男生坐在我后面一排,丁程鑫先上车隔开了我和同一排的一个戴渔夫帽的男生。 







所以我现在坐在丁程鑫旁边,心跳得巨快,大气也不敢出。 

气氛诡异的尴尬着,只听到他们手机时不时发出的微信收到消息的提醒声。 

 






【小草房】 

马+7:这个妹子捡到了耀文。 

丁层心:没看出他是狼哈哈哈哈哈哈哈!!!dbq,正常人都很难分辨小狗和狼崽吧。 

小宋老师:笑死,刚刚她说你是狐狸精。 

盐好香:所以现在是怎样,她是不是过敏了要去医院? 

贺仙子:是吧,昕哥说了要带她去的。我还以为今天找到耀文能直接回家睡大觉辽~ 

小张张:挺善良的啊,这小姐姐。 

马+7:耀文也受伤了,等会还得去趟宠物医院。 

小宋老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。 

丁层心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,我也好想笑,宠物医院。 

盐好香:夺笋呐,我们可怜的耀文,每月一次变狼崽为了不被私生发现还受了伤。 

小张张:回家给他好好补补。 

小宋老师:u1s1,小姐姐挺可爱的。 

丁层心:你话题转得好快,什么意思哦? 

马+7:就刚刚吓到的时候有笑到我。 

贺仙子:我们现在这样不说话是不是有点尴尬? 

盐好香:好像是有点。 

马+7:谁倒是开个腔啊? 

小宋老师:队长~ 

贺仙子:队长~ 

小张张:队长~ 

丁层心:队长~ 

盐好香:队长~ 

 







在一连串飞快的微信提醒声中,我听到马嘉祺干咳了几声打破沉默,“咳咳,谁开的提醒声,关了!怪吵的。” 

然后车里响起隐忍的笑声。 

奇怪的男高中生们...... 







马嘉祺有些不自然地侧着身子从前座转过来看我,怀里的小狗狗目光炯炯,“那个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...” 

“啊,我...”我犹豫了一下,“呃!我姓雷...你可以亲切地叫我雷锋...” 







“噗......”旁边的丁程鑫和渔夫帽小哥哥没忍住,一起笑出声来,“你不想告诉我们真实姓名啊?那也没事。” 

“不是,”我扭捏地低下头,又很想打喷嚏了,“我只是...有点阿嚏!...害羞。” 






我慌乱地侧过身去,生怕溅到他们。 

我的天,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吗? 






这时候,从后座伸出来一只手,闪着善良的光芒,攥着几张纸巾。我顺着看过去,一个浓颜系的帅哥朝我友好地笑了笑。 




我记得他的名字,是唱《心桥》的那个!叫,叫叫张真源对吧? 





于是接过纸巾,朝他点了点头表示感谢。 






“噢~”后座传来男高常见的起哄声,张真源朝他们羞涩地一人锤了一拳。 






“呃,你是在上学吗?”马嘉祺撸了撸狗子的毛,狗子一爪子拍了他一下,继续和我聊天。 

“嗷是,和你们算是同龄人吧。”我犹豫地回答,心依旧跳得很快,忍不住转移注意力掩盖羞涩,用手去抓那片已经很红的过敏区域。 







一旁的丁程鑫垂眸看着,突然伸出手摁住了我抓痒的那只手,“别挠了。” 

我一愣,看着他姣好的脸庞上认真的神色,再一次感慨造物主的不公,没来得及感受羞赧,他就先收回手去,耳根通红,“...对不起。” 







我朝他友好地笑笑表示没事。 





渔夫帽小哥哥从昏暗的地方探出头来打趣丁程鑫,我才看清他的脸。我靠,不化妆皮肤也这么好,五官精致立体,日系美少年...我看过那张生图,叫什么来着?宋...亚轩吧? 







无语了,我为什么要上这辆车,仿佛在反复处刑告诉我我只是女娲甩出来的泥点子。 





“那个,姐姐,”宋亚轩虽然可能因为怕生眼睛没看我,趴在丁程鑫肩膀上,但是开口和我搭话,“你知道时代少年团,知道我们这些人吧...除了狐狸精之外?” 






趁丁程鑫还没反应过来,他果断后撤陪笑,却还是没躲过丁程鑫火速的一锤,“丁哥,丁哥错了错了。” 






而我被他们俩这样一闹,轻松了不少,露出笑容,“知道的,你是宋亚轩,声音很好听!” 





马嘉祺也咧开嘴示意我,我朝他点点头,“马嘉祺嘛,谁没听过你唱歌。” 





“我呢?”后座递纸巾小哥哥开口,声音很好听,带着点重庆味儿的期待。 

“张真源。”我转过头去朝他笑笑,“我听过你的《心桥》,好听。”

他立马笑得更开心了,耳尖有点红,“啊,谢谢。”







旁边还有两个没说话的帅哥,有些犹豫地望了望我,视线一触即离。一个低下头去假装玩手机,一个求救似的把手伸向前座的丁程鑫。





我看到他们这样,心里不自觉一软,也太可爱了吧。于是我迅速开口,“贺峻霖,别玩手机了看看姐姐吧。”

贺峻霖从手机中猛地抬头,还有点懵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“《蜂鸟》嘛,小仙子。”我冲他挑挑眉。贺峻霖了然地低下头笑得更开心,露出兔牙。








“翔哥?”我试探着叫那个试图把自己埋在丁程鑫和宋亚轩里面的帅哥,“严浩翔,我很喜欢你的rap!在b站看了《几乎成名》的舞台。”

“啊真的吗!”他立马抬头,漂亮的上目线又晃了我的眼睛,笑得很开心,“还有这事儿?”







看到他们还像小孩子似的,我瞬间觉得距离拉近了不少,如释重负地笑笑。呼,还好我12G网速,爱看舞台,认人一向可以的。

然后像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任务似的,我转回来,看到前排一人一狗赞许的凝视,有些羞涩地挥挥手,“小意思。”







但是那狗狗,怎么看起来有点不开心呢?垮起个小狗批脸。


“它怎么了,是不是不舒服?”我问马嘉祺,他低下头去检查它的情况,然后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,朝我露出了个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“时代少年团,一共七个人来着。”马嘉祺试探着说,“你看看这...”








我回想了一下刚刚的场景,却看到马嘉祺被驾驶座的昕哥拍了一掌提醒什么。但我突然明白了,“对了!还差个刘耀文是吧!是他的狗狗吧?没看到主人所以不开心?”我邀功似地看了看旁边的丁程鑫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躲开了我的视线。








“刘耀文,那个05年的帅弟弟是吧,跳舞很好看,我记得的。他今天没和你们一起出来找狗?可惜了,还想看看真人呢。”我惋惜地叹了口气。

前排的狗狗不合时宜的仰天长啸了一声。








说时迟那时快,昕哥因为前方路况而猛地踩了一脚刹车,而此刻突然一阵耀眼的白光出现,我下意识挡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





在几个人的惊呼中,白光渐渐消散。

我准备放下手臂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丁程鑫突然摁住了我的手,“呃,先别放下,还很刺眼。”








“怎么了怎么了,发生了什么?车祸了吗?”我紧张地不敢动。

“不是不是,你先别急。”丁程鑫安慰了几句后,好像在用表情示意其他人干什么事情,车厢里一片混乱。我感觉昕哥急忙把车靠边停了下来。








然后就是车门开开关关的声音,有人好像在慌乱地下车上车。

到底在干嘛啊?我的天,我的小心脏都要吓出来了。






在嘈杂的一系列操作之后,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昕哥忍不住先爆了句粗,“靠,这真的瞒不住啊。这咋瞒?怎么解释?”

丁程鑫固定我的手有些颤抖,好像在憋笑,“要不算了吧,别掩饰了。”






马嘉祺的声音依旧淡定,“我觉得她人挺好的,应该不会乱说。”得到了张真源和贺峻霖的回答同意。一旁宋亚轩实在憋不住,一直在吭吭哧哧地笑。

严浩翔操着04年的烟嗓沉着地开口,“和她好好商量好好解释吧,正常人都相信不了,就算往外说也没人会相信。”









此时一个我刚刚都没有听过的声音出现了,是个低音炮,“呃,我腿好痛哦。”

于是丁程鑫终于放下我的手。

我抬眼望去,外面是某条高速路,我们停在应急车道上。








车窗外严浩翔、张真源、贺峻霖无措地戴着口罩站着,昕哥也下了车靠在副驾驶车窗外,在打着电话。前座上,一个看起来很大一只的男生坐在马嘉祺腿上。





??????

What the hell?

我人直接傻掉。








“呃,hello。”那个男生有些僵硬地回过头来,一张姣好的脸青涩而立体,这不是刘耀文吗...他坐在马嘉祺腿上,那那那...原本坐在马嘉祺腿上的狗呢?

我那么老大一只可爱小狗呢???







评论(86)

热度(2449)

  1.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